caesarrrrrrr

就一俗人

我一直很喜欢圣诞节。


去年的现在,我看到宜家推送里那些好看的圣诞节装饰和餐具,咱俩就近找了个时间去逛了一趟。本来想买很多有节日气氛的东西的,但是那个时候真的不富裕啊,所以只能买了一条围裙。回家我一试发现这围裙是小孩儿穿的,我穿上一呼吸就会崩开,我们扶墙笑了好久。你用倒是正合适——但是你也不做饭啊!

圣诞节我记得咱们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一起窝在地毯上看电影,原来那个家的客厅真的不大呀,但是真的很温馨。圣诞节温馨点多好啊,就我跟你还有咱们的猫。

说到宜家,想起来咱们之前真的很爱去逛,可能不会买什么东西,但是很喜欢牵你手在家居商场里东看看西逛逛为家里添置东西的感觉。

其实想一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圣诞节的呢?在我二十多年的记忆中,只有对去年的圣诞节是充满了怀念的,所以,应该是从去年开始憧憬并且喜欢圣诞节的吧?但是努力回想去年圣诞节具体发生了什么,脑海里也是只有你。

我明白了,我其实喜欢的不是圣诞节,是有你在的这个节日,那种温馨和舒适在节日的装点下显得愈发迷人。

再努力想一想更多的细节,有你红扑扑的脸,有蜡烛摇曳的光,有居居和大福福的呼噜声,有好吃的饭菜和水果,有电视里面热闹的综艺节目,有朋友电话的寒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什么都有啊,我当时一定很幸福,因为虽然现在想起来只剩下难过,但是要是去年不幸福,我现在就不可能难过了。

对了,我还记得你的眼睛,我们瘫在地毯上的时候你望向我时是亮闪闪的,里面映着电视和蜡烛的光,还有爱情。

评论